許多燈友拿到燈後,很興奮的拿起身邊有的燃料油就加進去放火;或者聽到人家說可以點其他燃料比較省就跟著照做;甚至有人發揮大無畏的實驗精神,把每種燃料都拿來試試看...

其實,這些動作都是非常危險的!

每一種燃料的汽化溫度、燃點、化學性都不同;所以每一款汽化燈在設計時,基於燃料特性,都有其特殊的設計與專用的零件配合。如果胡亂加入油壺點燈,不但未必能達到預期的表現,更可能因此傷害燈體,甚至釀成鉅災!

國外汽化燈討論區已有許多例子,因為用了不適當的有引發氣爆或是大火。本來汽化燈只要在規範內使用是沒有安全性顧慮的,但是往往因為一時疏忽或者故意,造成了不可彌補的傷害。如果想玩各種燃料都通吃的燈,那麼就該選擇BriteLyt的燈;只用去漬油的人,也是很適合BriteLyt,或是買coleman或SP的吧;而買了Petromax的人,請你一定只用煤油。

去漬油方便快速,但是燃點低,操作上要特別小心;煤油燃點高,不易發生危險,但是室內使用時容易有些許異味。柴油便宜,但是預熱時間長,味道重。燃料各有其特性,看看自己的需求與喜好,再依據燃油選擇合適的燈;而不是買了喜歡的燈,再隨性使用燃料喔!切記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tro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